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之窗>家校共育> 详细内容

家校共育

家长会发言稿----李忠霖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0 11:45:34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聂校长、东江高级中学全体老师、职工、各位家长,可爱的东江高级中学全体同学:

下午好!

今天,我受邀东江高级中学作为家长代表在此发言,首先谢谢学校的邀请。值此机会,我想表达三层意思。


一是代表家长、孩子说声谢谢。请允许我代表东江高级中学家长委员会、全体家长、同学对东江高级中学全体领导、老师、职工致以最真诚地感谢!让我由衷地道一声:“老师,您好!老师,您辛苦了!”。


二是代表家长向学校表个态。刚才校长讲了惠州市教育系统正在开展“理想家长打造年”活动。我认为这个活动非常好。我们家长全力支持和参与,努力争取做一名与时俱进的合格家长。


中国有句古训:“子不教,父子过”。孩子的成长教育,家长就是第一责任人,第一位老师。我们要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这份责任。东江高级中学办学不到一年,教育教学就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可谓来势看涨,声名鹤起。我们衷心地祝贺!我们将全力支持学校工作,支持老师教育教学,加强与学校老师沟通联系,共同努力做好孩子的培养教育工作。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是一代又一代家庭的夙愿。可在当下,常出现一些事与愿违的现象。如我们家长为了孩子拼命地工作、赚钱,有时钱赚多了,可到头来发现孩子却被钱打败了。为了孩子,背井离乡打工赚钱,一年甚至几年难回一次家,可到头来发现,钱赚了,孩子的情感距离却离我们越来越远了。这些现象值得我们家长反思。为此,我在这里建议,借“理想家长打造年”活动之机,开展东江高级中学“亲子”系列活动。如,建议家长每年为孩子赠送、推荐几本亲子好书;鼓励家长周末至少留出半天亲子时间,陪孩子看看电影、户外活动、体育锻炼、走亲访友寻;安排家长每期参加一次学校组织的亲子活动等。努力培养孩子的健全人格、优秀品德。


三是家长的希望。我们孩子所处的时代是幸福的,他们成为东江高级中学首届学子是幸运的。东江高级中学汇聚了全国各地的优秀教育者,其先进的办学理念为这所最年轻的中学注入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国家的未来是教育,教育的希望是教师。希望我们的孩子把握好时代的命运,珍惜好东江高级中学的三年青春年华。愿他们在老师家长精心地培养呵护下健康成长,共同为东江高级中学的光荣发展史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我们记住东江,永远感恩老师!


最后,让我们再次以最热烈的掌声感谢东江高级中学,感谢全体老师、职工!


谢谢!


2013.4.28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