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之窗>心理之窗> 详细内容

心理之窗

惠州市东江高级中学开展“领袖风采”的体验式训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0 11:47:1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3年4月1日下午,我校心理老师及助教老师对高一年级的十二班、十八班进行了“领袖风采”体验式训练活动。

活动内容是两个班分别选出两名队长带领各自的班级进行三轮的“报数”对抗赛。短短的一个小时,学生在整个活动过程中积极配合,并感受游戏所带来的责任与压力。十二班的“领袖”发表体验感言说“作为一个领袖要有责任心,我们虽然输了,但是我们体验到团队里的每一个人都要团结起来才能做好一件事。”十八班的一个学生也感叹道“其实代我们接受惩罚的领袖就好像我们的父母亲一样,他们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但这不是理所当然的。”

此次的体验式训练活动进一步培养了我校学生合作精神、责任意识;亲身感悟到换位思考、责任、感恩的重要性;逐渐消除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隔阂,多了一些理解和认同。本次活动在热闹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两名队长在代替队员接受比赛的惩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