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之窗>心理之窗> 详细内容

心理之窗

欣赏他人,让心更靠近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0 11:47:11 浏览次数: 【字体:

——惠州市东江高级中学“快乐成长工作坊”开展体验式系列活动

201442上午第四节课,我校“快乐成长工作坊”的成员在大会议室为高一(2)班的学生开展了一场“学会赞美”的自信心训练活动。

此次自信心训练活动由聂丽媚老师担任主教练,并由温文香、王舒逸等五名教师担任助教。活动的破冰环节,通过“特殊的问好”及“勇往直前”游戏让同学们打开了人与人之间的隔膜,营造轻松愉悦信任的氛围。接着全班按照“团结共进小组”被分成了五个小组,每个助教老师带领一个小组进行“优点大轰炸”的赞美活动。这个过程要求每个小组成员依次享受每一位小组成员的赞美,同时也对组内其他小组成员依次真诚地表达赞美,赞美时要以真诚的语气把对方在学习上、人格品质上的优点说出来。活动中,接受赞美的学生,在听到小组成员对他身上的优点进行欣赏、赞美时,都流露出了喜悦、感动、自信的神情。好多学生在这个过程中流出了感动的泪水。一个害羞腼腆的男生分享到:“我从小都比较内向胆小,不太敢在人前说话,今天有那么多的队友欣赏我,我发现我原来也有那么多的优点,大家还鼓励我要大胆一点,多点与人交往,尤其是我们班最受欢迎的体育委员让我多跟他一起玩,就会像他一样开朗、幽默。我真的很感动,谢谢大家的鼓励支持,我会努力的。”

本次体验式训练活动,促进了班上团结共进体的小组成员进行心与心的交流,加深了小组成员的友情,进一步加强了小组成员团结共进的奋斗目标,同时也提高了每一位学生欣赏自我、欣赏他人的意识,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

同学们依次接受小组成员的赞美


 赞美过程中同学们情不自禁地拥抱在一起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