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校园文化> 详细内容

校园文化

惠州市东江高级中学文明校园创建成效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0 15:17:54 浏览次数: 【字体:

一、领导班子建设好

积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加强教师党员队伍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2015年被惠州市直工会评为优秀党支部(我校2017年前为党总支)。完善普通中学校长负责制,贯彻民主集中制,团结协作,执政为民意识强,思想作风好,主动服务师生。校长聂育松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二、思想道德教育好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2016年2月19日,我校被认定为2015年惠州市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校园。加强学校德育体系建设,、把思想道德教育融入学校教学各个环节,融入学生学习生活各个方面。2015年12月,我校获惠州市第五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学校“旭日奖”。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落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年修订)》,培养学生阳光心态、健康人格。2015年4月,我校被评为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

三、活动阵地好

组织设计不同主题的校园板报,高中三个年级板报的主题依次是:“行为习惯、理想信念、心理健康”。 建设了孔子文化园、传统文化园,陶冶学生情操、美化学生心灵、启迪学生智慧。加强校园网络建设,打造学校对内对外宣传交流互动的网络平台。加强团支部、学生会活动设施与场所的建设与管理,我校东江年华摄影社被评为广东省优秀社团。

四、教师队伍好

认真落实师德建设要求,扎实开展师德教育, 2012年开展了“校风建设年”活动,2013年开展了“师德提升年” 活动,提升教师思想道德素质。定期组织师资培训,不断更新教师教育观念和知识结构,2014年开展了“教学质量年”活动,提高教师教学水平。重视班主任、骨干教师的成长,注重年轻教师的培养,2015、2016、2017年开展了班主任能力大赛。形成结构合理、梯次发展的教师队伍。

五、校园文化好

建设了“一点三线七面”的水品文化长廊,创作了校歌、校徽等校园文化符号,激励学生爱学校、爱学习、共建校园文明。精心设计和组织志愿服务、文娱体育,我校健美操队连续三年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健身操大赛,多次获得一等奖。

六、校园环境好

教学设施管理规范,校园教学、文艺、体育、科技等活动场所布局合理、整洁有序。校园净化绿化美化工作好,校园建设美丽。加强安全教育,强化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校园安全稳定,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良好。2015年12月1日,我校被评为惠州市依法治校示范校。2016年1月20日,我校被认定为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聂育松校长在惠州市2016年度市直学校校长安全工作考核中获优秀等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