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校务公开> 详细内容

校务公开

惠州市东江高级中学召开2018-2019学年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0 11:33: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新闻宣传在学校发展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11月7日下午,惠州市东江高级中学在兴学楼四楼召开了2018-2019学年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会。培训会特地邀请了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教育版负责人张雪萍、记者逯延勐、姚木森、黄云峰来校指导。学校各部门通讯员近2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校长谢振中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新闻中心主任张青山主持。

谢振中校长在会上发言

谢振中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惠州报业集团领导、记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感谢,并向全体通讯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认真聆听记者们的讲座,并在以后的新闻宣传工作中加强实践、灵活运用,共同维护好学校的良好形象。

逯记者讲新闻写作

会上,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新闻记者逯延勐和摄影记者姚木森就如何写好校园新闻和怎样拍摄新闻图片分别作了题为《新闻写作》和《摄影培训》的专题讲座。

逯记者的讲座主要围绕“新闻六要素”“写作角度”“导语”“写作要求”等展开,他结合自己在新闻行业的采写经历,通过实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姚记者讲摄影技巧

姚记者则主要从“如何拍好校园宣传片”“摄影构图技巧” 方面进行了经验传授。他说,“一张好的照片是有思想的表达”,让人受益匪浅。  

最后,校新闻中心主任张青山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全体通讯员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熟练掌握写作和摄影的基本技巧,同时提高宣传工作效率,拓宽宣传工作思路,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进步。

新闻中心主任张青山作总结发言

培训会加深了通讯员们对新闻宣传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对大家掌握新闻写作和摄影的基本技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为推动学校新时期文化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分享到:
【打印正文】